林敬家 / 報導
2021/ 03/ 05 15:51

驚呆!餐廳瓦斯桶突噴火 老闆徒手拖屋外關閉解危機

彰化縣花壇鄉1家海產快炒店,老闆與兒子疑在更換瓦斯桶不慎,調整器螺絲鬆脫,瓦斯桶突然噴火,老闆為避免危及店內客人,將整桶瓦斯拖出餐廳外將瓦斯關閉因此少燙傷,送醫住院治療中,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大馬路上瓦斯桶噴火的驚險場面發生在上月27日傍晚,57歲徐姓老闆徒手關瓦斯的影像畫面今天曝光,畫面中看見有人奪門而出,沒多久店內冒出火光,接著1名男子拉出冒火的瓦斯桶到馬路邊,隔著抹布直接伸手將噴火的瓦斯桶開關關掉,火勢才控制。

 

彰化縣消防局花壇消防分隊指出,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無火源,將2名受到灼傷的男子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救護,起火原因仍待鑑定調查。

 

彰基指出,2名燒燙傷傷患中57歲男子臉部、雙手等處2度灼傷,燒燙傷面積約6%,另名30歲男子燒燙傷面積為12%,目前都還在彰基燒燙中心醫治。

 

資深瓦斯行業者指出,這家海鮮業者算是應變快,通常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是因瓦斯開關旁調整器螺絲未鎖牢而漏瓦斯,火源瞬間從螺絲嘴口噴出火苗,一般馬上關掉瓦斯開關,並用沾溼抺布蓋住噴火處,讓瓦斯桶離開密閉空間避免引發氣爆,就能撲滅火苗。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