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1/ 03/ 05 15:27

藝人黃豪平網購魔術道具被騙7千 業餘魔術師涉案被逮

藝人黃豪平上網花大錢買魔術道具,卻收到低價3C產品被騙7700元;刑事局查出蘇姓、譚姓男子涉嫌以三方手法向黃等18人騙走10萬元,昨天拘提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檢方複訊後命蘇限制住居,譚被請回。

 

據調查,29歲蘇姓男子是業餘魔術師,前年初起在臉書二手商品社團以暱稱「黃倖仁」帳號,販賣樂器、魔術道具、手機配件等。同年10月及去年5月,黃豪平訂購魔術道具分別匯款7千、700元,卻收到廉價手機殼及USB傳輸線。

 

警方查出,蘇採三方詐騙手法,假意賣高價商品給甲方,再向乙方購買低價商品,指示甲匯款給乙、乙出貨給甲,接著向乙謊稱不慎多匯款,請乙退回溢付款項,匯至27歲譚姓男子的帳戶;甲收到與約定不符商品報案,乙涉及詐騙被列警示帳戶,雙雙受害。

 

黃豪平被騙後將過程編進脫口秀橋段自嘲,在臉書自曝受騙。蘇竟以「黃倖仁」帳號到黃豪平的臉書留言調侃,稱「沒抓到我才被騙兩次」,還留下黃豪平的手機號碼給其餘被害買家;黃接到買家來電質疑詐騙不堪其擾,今年1月赴刑事局報案。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追查,昨天在新北市拘提蘇、譚,蘇坦認行騙,譚則稱蘇欠他錢,因此提供帳號供匯款,對詐騙不清楚。

 

警方查扣蘇的手機,發現存有「黃倖仁」臉書畫面,另查出譚多次領出贓款面交蘇,1年多來涉案18件得手10萬元,共35名買家及不知情賣家受害。

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