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1/ 03/ 04 17:54

台灣半導體產業界發展 SEMI提三建言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對台灣半導體業提出三大建言,包括必須修習地緣政治學分、積極參與國際性組織,以及成為相關決策者或影響者。

 

在後疫情時代,面對地緣政治變局,曹世綸認為,對半導體產業是很大的挑戰,但也是機會。去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仍逆勢成長,是豐收的一年,總產值躍全球第二,突破3兆元,年增20.7%。

 

曹世綸說,今年是台灣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良好機會,期望政府持續強化資訊與數位產業發展戰略,鞏固台灣重要地位,成為下個世代資訊科技的重要基地。

 

曹世綸也提到,由於台積電(2330)等大廠大舉投資,今年台灣應該會成為半導體設備支出最大市場,回到市場領先地位。而台灣需要不斷創新與投資來增強競爭力,人才為產業的根基,必須解決留才與人才短缺的問題。

工研院八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登場 多元共融打造員工幸福職場台灣應材攜手鴻梅基金會 共創 360°永續文化2024「樂城生活節」家登集團家碩未來成長性可期 董座談競爭力家登前進日本擬設廠選定久留米 董座這樣說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