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1/ 03/ 04 16:07

女力崛起!台積新築藝術季今年恢復並加碼舉辦

台積電(2330)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今(4)日表示,去年台積心築藝術季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則是加碼恢復舉辦,並以崛起中的「女力」為主題,在傳統戲劇部份,將推出「楊門女將」經典大戲。

 

長期致力經典傳承的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今天與 IC 之音.竹科廣播電台共同宣 告推出全新廣播節目《打開戲箱說故事》。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IC 之音. 竹科廣播總經理張令達、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以及清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羅仕龍齊 聚,除各自分享推廣傳統藝術的理念外,王安祈還一一介紹傳統戲箱裡的戲曲道具–馬 鞭、頭飾、摺扇等,揭開大眾所不知道的戲曲裡的秘密。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指出,傳統戲曲不僅是珍貴的表演藝術,更是蘊含深厚 的文化底蘊,在現今娛樂及資訊唾手可及的網路年代,傳統戲曲的傳承及推廣比以往更 具挑戰,因此能在此時推出一個兼具知識性及娛樂性的戲曲推廣節目,別具意義。希望 透過《打開戲箱說故事》節目主持的風格及內容議題設計的多元化,深耕戲曲多年的王 安祈女士淵博的知識,加上羅仕龍先生有趣的顛覆提問,跳脫一般戲曲節目格局,二位 幽默雋永的活潑主持風格,一定可以改變年輕世代對於傳統戲曲的印象,進而感受戲曲 的魅力。

 

記者會中播放 3 分鐘的宣傳影片,將第一集的錄音內容同步錄影,王安祈與羅仕龍介紹 經典劇碼<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武家坡段落,生動講述薛平貴三試王寶釧的過程。跳脫原 始劇情,從現今角度觀察,影片中將薛平貴離家多年、又多次試探妻子王寶釧貞節的對 話轉譯為「渣男三絕招」,搭配音效與當前網路哽圖,引發哄堂大笑。許峻郎表示,時下 年輕世代可能對於<白蛇傳>這一類的古典故事了解不多,希望透過他們熟悉的活潑方式, 縮短年輕人與戲曲的距離。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