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慧中 / 報導
2021/ 03/ 04 15:12

南電資本支出破80億元 上半年獲利拚優於去年

載板暨PCB廠商南電(8046)今(4)日召開法說會釋出產業看法。南電副總呂連瑞提到,在製程自動化加強AI運用與強化工安提早發覺熱源都有不錯成果,整體看待2021年今年載板市場需求仍大於供給,2022年從客戶端與應用看需求也仍不錯,因應客戶需求逐步擴充產能,「公司不會主動調整價格、都是客人提出。」

 

呂連瑞也說,公司在軟硬整合並進之下,目標上半年獲利持續優於去年同期,觀察整體載板產業擴建工程不易是「三高」產業,高技術、高資本支出、高人力人才等,「和客戶互動緊密,投資也要確保能回收。」

 

南電今年資本支出也將拉高。呂連瑞提到,今年資本支出至少超過80億元且不包含已租賃廠房的部分,承租廠房部分規劃ABF擴充、最晚明年第1季產出ABF產能增加10-12%,今年除了昆山新增產能,也會加速相關計畫,進而符合市場需求。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