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1/ 03/ 04 11:53

影/鳳梨產銷預警系統失靈 時力:主管機關不用負責?

針對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做好完善的預警機制,以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雖然最近大家很熱情買鳳梨,但時代力量認為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時力提出三大面向提醒政府,因為中國誠信不足,台灣應該要尋求WTO的機制來爭取權益,此外,應該要分散市場才能降低風險,重點在整體政策而非組國家隊,同時,應該要解決研發困境,才能從根本來提升外銷的競爭力。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指出,現在處於全球貿易的市場,為什麼台灣的農產品會規約在中國市場?為什麼主管機關沒有提出這樣的預警系統?從這次的鳳梨事件可以看出背後更大的結構性因素,其實是在政策的不足。

 

白卿芬表示,台灣有相當高的比例水果輸往大陸市場,如果相關的農業生產失去了主要的市場,自然會造成恐慌,因此人民要問,為什麼預警系統會失靈?主其事者、主管機關難道不用負責任嗎?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