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1/ 03/ 04 11:05

影/行政院暫緩數位身分證政策 民團呼籲內政部遵循

行政院於1月宣布在法制完備前,會暫緩數位身分證政策。然而內政部於去年12月底公告的「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格式內容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修法仍未廢止,且將於本周五將此辦法送進立法院完成備查程序、生效。

 

台灣人權促進會數位人權專員周冠汝指出,今年1月初有9個來自人權、資訊、司改等領域的民間團體發出聯合聲明,其中一項訴求便是建請政府落實「暫緩晶片身分證」,廢止換發計畫以及明天即將備查的辦法修法。此辦法涉及晶片分區及儲存內容,在行政院宣布暫緩政策後,應以更謹慎的態度看待法制。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