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3/ 03 12:39

閃遠一點!彰化縣長王惠美今下場示範防身術

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由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與警察局特別舉辦「WOMEN 鬥陣練武功活動」,由縣警局教官指導女學員研習簡單的防身術,遇到外力或暴力侵害時,能迅速逃離,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參加在縣警局舉辦的首場活動,還親自下場,在教官指導下,有模有樣地反制及甩脫對方。

 

鑑於婦女被外力暴力侵害案件頻傳,縣長王惠美認為婦女學會簡易防身術自我防衛的必要,因此指示舉辦婦女防身術研習,由縣警局動用11名教官及11名助教指導,共分4個梯次,每梯次60人,獲得熱烈響應。研習活動除教導女性在遭受脅迫或有人身威脅時,能有冷靜判斷、反制等防衛能力以求自保,並趁勢脫身以降低暴力的風險,也宣導相關防詐騙知識。

 

首場研習活動今天上午在縣警局舉行,縣長王惠美除到場參加首場活動外,還跟著警察局的教官實際練習防身術,學體育出身的王惠美,很快就能領會,而且身手矯健,迅速反制及甩脫對手,博得熱烈掌聲。

 

王惠美說,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由於近來時常聽聞女性遇到騷擾或家庭暴力,甚至性侵案,因此舉辦這項防詐及防身研習,請大家來「練武功」,學習防身的基本概念,有備無患,並呼籲女性朋友以行動來展現女力,一起站出來,不僅能有自我保護能力,面對性別暴力更要勇敢說不。

 

彰化縣婦女節系列活動,除了防身術研習外,3月2日起在田中區婦女中心辦理的粉彩杯墊DIY、拓染絹印DIY』等活動;3月13日在彰化夢想館辦理名人講堂,邀請兼具「通靈少女主角原型」及「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雙重身分的劉柏君女士,與大家分享「女性在運動領域或是職場中所遇到的性別挑戰」。

影/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沉重與悲痛SBL簽賭打假球案 柯旻豪說下注4次絕無打假球 陳品銓全否認影/跪求白沙屯媽祖"帶我弟弟回家" 落水工人遺體尋獲影/寶林茶室楊姓死者家屬盼司法、檢警給真相米、麵重複加熱不能吃? 高大成:那不是早就出問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