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慧中 / 報導
2021/ 03/ 03 10:58

閎康竹北新實驗室開幕 展示半導體等全方位分析能力

閎康(3587)竹北新實驗室今(3)日開幕,並引進3D X光檢測新設備(價值約4000至5000萬元)。閎康董事長兼總經理謝詠芬現身,她提到,希望新實驗室延續公司起家厝能量,服務範疇與廣度持續領先,希望落實創業18年來夢想、讓閎康做到全世界有客戶所在的科技園區的地方就有閎康。

 

她強調,閎康在新竹已有三個實驗室,服務地區靠近客戶們需求,協助台灣與國外設計公司的分析服務,幫產品開發即時診斷諮詢。

 

她也幽默指出,「可靠度測試就像是幫產品健康檢查,故障和失效分析則是進一步找到問題,再運用材料分析、表面分析等來幫助客戶,相當是一個健康檢查的醫學中心結合診所服務。」

 

今日閎康大中華區總經理郭寶聲介紹半導體等全方位分析能力,他本身也是故障分析專家。依據閎康介紹,引進新設備強化360度全面無死角的IC檢測分析能力,也是國內第一家引進3D x光檢測的廠商,可檢測至0.3微米等級,後續電性失效分析設備也預計3月底陸續進實驗室。他說,「台灣因為潮濕環境靜電對IC設計影響較大,閎康是客戶在那裡我們就在那裡,公司已經有11個實驗室,領域已從半導體PCB乃至昆蟲、地質相關傳統分析都也有涉獵。」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