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凱勗 賴韻如 / 報導
2021/ 03/ 02 20:28

影/趙少康批蔡英文:才當5年總統就忘記7000年藻礁

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連署公投行動,連署份數已經超過門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日上午帶著70分連署書前往荒野保護協會簽署護藻礁連署,他表示,過門檻還是很危險,希望在這一兩天目標能衝到45萬至50萬分,「給到處出草抹黑的1450一個教訓」。

 

趙少康表示,蔡英文過去曾寫下「藻礁永存」,結果才當了5年總統就忘了7000年的藻礁嗎?不管是破壞200多公頃、23公頃,都是破壞,沒有什麼分別,就像喝巴拉松,喝一口會死,喝十口也會死,如果是他,當然一口也不要喝。他說,這是一個公共政治的選擇,到底第三接收站要在台中拉管子還是設在台北港,這都是可以討論的,可是全世界有哪幾個國家天然氣發電比重這麼高的?

 

趙少康也批評,府院黨一起出來阻擋藻礁公投連署是什麼意思?現在也不過是要讓公投成案,之後開公聽會再來辯論,但現在抹紅是什麼意思?他也看到長老教會退出,雖然要感謝長老教會在第一時間加入連署,但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上帝創造這麼美麗的藻礁,但不應該讓凱撒(主政者)把他毀了,環保沒有藍綠,只是價值判斷。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