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凱勗 賴韻如 / 報導
2021/ 03/ 02 17:44

影/內外銷熱購鳳梨 陳吉仲:已超過去年銷中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同相關單位,今(2)日下午在農委會舉行「鳳梨產銷進度及我國農業貿易說明」記者會,陳吉仲首先感謝許多企業、電商平台與消費者,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鳳梨與農民,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包括國內外團體與個人訂購,加工需求及外銷統計達41,687公噸,已超過去年我國鳳梨外銷中國大陸的數量。

 

陳吉仲說,這是我國第一件因為檢疫檢疫因素暫停水果輸出的案例,既然兩岸有簽署合作協議,還是希望可以運作,按照協議當中所說,在雙方共同同意的內容底下來執行,由於現在正在防疫期間,可以坐下來視訊、面對面解決問題,先前已經行文表示意見,現在就是等對岸回應。

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