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全 / 報導
2021/ 03/ 02 17:07

影/王月:冥冥中我已在李國修的半自傳裡

塵封十年李國修半自傳經典作品「京戲康啟示錄」再次重返舞台,導演李小平、藝術總監兼演員王月今天率領屈中恆、樊光耀、顏嘉樂、范瑞君、郭子亁等超強演員陣容出席開箱啟售記者會,李國修遺孀王月述說被導演李小平說服演出「二大媽」一角的過程時數度哽咽,記者會現場瀰漫悲喜交加的氛圍。

 

王月表示,她以榜首考上北藝大戲劇系,畢業後就與李國修結婚,王月以為嫁給導演應該會有很多演出機會,結果李國修從未為她寫據本,都只有拉班走唱,頂多替代演員臨時上陣演出宮女之類角色。這次受李小平的邀約演出劇中吃重的「二大媽」角色,王月認為冥冥中她已經在李國修的半自傳裡。

 

寬宏藝術成立三十周年,繼去年「昨夜星辰」後,打開劇場國寶李國修塵封十年的經典之作「京戲啟示錄」。這部被譽為「百年第一上等好戲」、「在台灣人一輩子一定要看過的戲」,於一九九六年首演拉開好評序幕後,二000年經典版、二00七年典藏版至二0一一年傳承版,累積了長達二十五年好口碑,如今睽違十年後,將重現劇中一幕幕最輝煌經典畫面。

影/成勛來台週六舉辦見面會 機場零互動就快閃離開李多慧蜜臀被燙到 退追樂天女孩被問「排擠」這麼說阿嬌突被怪人靠近「我找妳」 嚇到倒退 粉絲出手幫擋Lisa公開75億豪宅工作室 承諾今年一定發專輯!邵庭救援流浪貓被質疑 回家驚見貓媽吃掉寶寶剩腳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