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3/ 02 17:02

撕小藍標籤組綠色連線? 柯文哲: 每天貼標籤 最恨抹紅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出席論壇,引發藍白合傳聞不斷,傳出北市府不願被外界貼上小藍標籤,柯市府近日將在陣營內成立「綠色連線」,向外界澄清柯文哲的顏色及路線爭議。對此,柯文哲今表示,他很討厭,媒體每天抹紅、抹小藍藍,市府出自綠營首長本來就很多,本來就認識,聚在一起聊聊天很正常,他團隊內藍的,綠的都有。

 

正因藍白合傳聞多,民眾黨內憂小藍標籤會越貼越牢,所以北市府近日陣營內也將成立「綠色連線」,由具綠營背景的首長組成,並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成員還有民政局長藍世聰、社會局長周榆修、北農董事長黃向羣、柯文哲辦公室副主任戴于文等。

 

對於這樣的傳聞,柯文哲今表示,媒體就常常給你抹紅、抹藍,但北市府內藍的綠的都有。柯說,「這個國家每天給人貼標籤,我最痛恨別人給我抹紅,我最氣這一點」,「抹紅、抹藍、什麼都能抹,很奇怪,還有抹黑。」

 

對於是否請陳信瑜擔任總召?柯文哲則回應,開會聚集總是要有個發起人,不過是否也要求綠色連線要與綠色選民對話?柯文哲說,每個選民都要對話,市府內有藍的朋友,綠的朋友更多。

 

媒體也追問,接下來是否要與綠營修補關係?柯文哲則回應,其實他跟綠營的朋友更多,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至於與江啟臣的論壇對談,是否效果不如預期?柯文哲表示,民生議題本來就是要談,也都可以談,不過現在連民生議題,都要黨派、壁壘分別,很奇怪,怎麼這個國家怎麼這麼分裂,受不了。

 

對於是否組綠色連線?陳信瑜則表示,他們是一群跟綠營關係較密切的柯營團隊成員,平常就有在溝通聯絡感情,想要組成這樣一個連線是很自然的事。要將民進黨的綠色成功執政經驗,帶進柯市府,這種成功經驗的傳承,是為了服務市民,讓市民更幸福的事,當然是非常重要的。

 

陳信瑜也提到,外界對柯市長的顏色評論並不公平,市府向來不以顏色治理市政,將來透過定期的聚會交流讓市政的推行更順暢,包括跟綠色選民的對話也是重點。

 

陳信瑜表示,市政不該有顏色,但面對以訛傳訛藍化柯市長的說法,應該取得一個平衡點,其實台北市政府有更多綠營的夥伴共同打拼,希望被更公平的對待。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