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2 16:29

影/鳳梨危機趙少康轟蔡政府:有本事叫台積電撤南京廠

中國大陸對我鳳梨禁令引發國內關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現在重點已不只在鳳梨上了,而在「防止全面貿易戰」。

 

趙少康強調,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兩岸貿易即便大幅順差,其實是大陸依賴我們的多、我們依賴大陸的少,所以大陸對台灣不敢動,是真的嗎?既然如此,台灣怎麼會被區區14億台幣的鳳梨禁令嚇倒?台灣的鳳梨民族主義怎麼會怕中國?「民進黨有膽的話,就報復回去!」了不起要台積電從大陸關廠撤資回台灣。他也呼籲蔡總統「犧牲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奉勸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兩岸應透過機制盡速協商,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