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3/ 02 15:53

基隆忠一路天橋20日起48小時拆除 火車站前將大改道

基隆市火車站前國門廣場工程將全面啟動,市長林右昌今天宣布,決定將拆除天橋工期由原定的5天縮短至48小時,自3月20日凌晨開始進行,請民眾行經工區時改道,天亮後便可以恢復國光客運前以及火車站南站前的交通,把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林右昌說,為進行國門廣場工程,市府原本計畫利用5個假日拆除天橋,經過市府與施工單位縝密研議後,提出新的方案,預計在3月20日凌晨開始,以連續48小時不斷電施工的方式進行。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20日凌晨零時開始,連續48小時拆除共5跨的天橋,施工單位預計在動工後的7小時內,拆除靠近國光客運臨時站的第一跨距天橋橋體,天亮後便可以恢復國光客運前以及火車站南站前的交通。

 

配合忠一路人行陸橋48小時拆除2階段工程,因忠一孝四路口將進行施工交通管制,車輛駕駛人需改道行駛:1.高速公路往返中山一二路或港西街車輛,請直接行駛港西高架道路進出。2.忠一路往港西街車輛,請於忠一孝二路口改繞行孝二路經由31號橋、銜接中山一路通行。3.中山一路往市中心車輛,請改繞行31號橋往市中心區。

 

20日7時後,港西街開放往忠一路通行後,亦可繞行孝四路與忠二路往市中心區。相關施工管制宣導標示,將責請施工廠商於施工前掛設宣導。

 

市府交通處長蘇先知說,包括市公車及公路客運大約有4處,配合施工計畫將分兩階段處理,原本在公車總站上下車的路線,以及3、4、6開頭在火車站南站上下車的路線,分別調整到孝二路,1、2字頭的路線則是在二信循環站,不過102、202因為繞行仁五路,因此維持在孝二路上下車;另外,國道客運是在火車站北站前迴轉,其餘仍維持在港西街上下車,但全部調整行駛西岸高架橋。

 

蘇先知指出,完成後除國門廣場工區外,港西街往忠一路方向原4車道調整為雙向各2車道,公車臨時站調整至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側,計程車招呼站調整至國門廣場側停靠彎,港西街增設平面人行穿越道線,工區範圍留設行人通道,忠一路(國光客運側)增設臨停上下客區,原人行天橋相關交通號誌標誌也將配合調整移設。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