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1/ 03/ 02 15:44

影/稻草跳車?貨車疑堆太高撞橋掉一地 駕駛恐吃紅單

上月27日網傳一輛載滿稻草的大貨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247公里處雲林斗南段時,疑因草堆過高、不慎擦撞跨越橋導致大批稻草瞬間四散、飛落地面,一度飄起揚塵。第四公路警察大隊獲報後派員前往現場清理,並調閱相關影像通知駕駛到案說明,斗南分隊小隊長林志全表示,駕駛未依規定處置,將依法處1千元以上、3千元以下罰鍰。

 

根據網友上傳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畫面顯示,上月27日上午約10點半左右,一輛載有稻草的大貨車,疑稻草堆得太高,加上未捆綁,經過國道一號北上斗南路段時撞上了跨越橋,巨大「蹦!」聲響令周遭車輛都嚇了一大跳。

 

「我就說會撞到!」目擊民眾回顧,當時該輛大貨車還未撞橋前,他就已預料到該車可能會因為草堆過高、無法順利過橋,下一秒果不其然就發生慘劇,造成大量稻草瞬間在國道上紛飛。

 

有網友看了直說「太高了怎麼可能過得去」「這是另類的國道田園景致吧」。據了解,載貨高度限制小貨車為2.85米、大貨車4米,而遭擦撞的橋高6.1米,研判該貨車因超高載運才會釀禍,幸當時車流不多,其他車輛見狀也趕緊繞道通行,無人員受傷。

 

國道警當時獲報後即派員清理四散的稻草,一小時內全線車道清除完畢並開放通車。由於該駕駛撞到橋後未立即停下,警方目前已調閱相關畫面,並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釐清責任。

 

警方呼籲,用路人行車時如需裝載貨物,不可有超長、超寬、超高等情形,須嚴密覆蓋、捆紮牢固,若物品掉落可罰3千元至1萬8千元;駕駛人於高速公路行車時務必保持安全距離,如遇上掉落物請減速慢行,並注意車前狀態緩慢通過。

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