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3/ 01 02:28

影/幸運! 東石先天宮3萬斤龜王 被他連三聖筊請走

嘉義縣東石鄉先天宮歡慶慶元宵,每年照例舉辦「求乞大龜王」儀式,今年大龜王重達30168台斤,打破過往紀錄,昨天晚間7時擲茭,竟由今年捐贈人林建和再度請走大龜王,林表示,除部分送親友外,其餘將捐贈育幼院做公益。

 

東石鄉先天宮慶元宵,每年舉辦「求乞大龜王」儀式,信眾可選擇想要求乞的龜王,擲出最多聖筊者求得。

 

大龜王製作成本超過100萬元,求乞大龜王非一般民眾可負擔,先天宮總幹事蔡順杰表示,近年多為公司或企業負責人登記求乞,今年2人登記,二龜王到五龜王則有10餘人登記。

 

去年大龜王得主,台中日昇烘焙食品負責人林建和,今年加碼1720斤,增重至30168斤,創新紀錄,沒想到他今年連擲3聖筊,再度請走大龜王,他自己都感不可思議。

 

林建和說,之前曾擲到二龜、四龜,今年連擲三聖筊,迎回大龜王很開心,會將部分米捐給育幼院,做善事,救濟弱勢孩童,照慣例明年應加碼還願,但他也笑稱,廟方說不要再加碼了,「大龜王再胖下去,路都要進不來了」。

 

大龜王由白米2萬8800台斤,鳳片糕1330台斤,麵線38台斤組成,林建和今年還特別加碼金牌3兩、金龜3錢及紅包3萬6千元,鳳片糕自行製作,今天將請示神明,擇黃道吉日拆解龜身。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