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1/ 02/ 28 16:27

影/蔡英文大口吃鳳梨 強調政府一定相挺農民

大陸明天起暫停我國鳳梨進口,府院高層連續三天展開因應。蔡英文總統今天專程南下高雄大樹鳳梨產區解產銷狀況,並與農民代表座談,蔡英文強調一定會相挺農民,不會讓農民血本無歸。

 

蔡英文表示,2020年以來台灣鳳梨出口到對岸的合格率高達99.79%,所有農產品的出口,也一概會遵守國際規範,並配合輸入國家的要求。這次中國海關總署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對正常的貿易往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蔡英文也說請農民朋友放心,所有國產的鳳梨中,約1成外銷對岸,針對這些部分,農委會除了繼續爭取應有貿易權益,也啟動了專案機制,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除了十億元挺農民計畫外,政策要詳實規畫、對外溝通,更重要的是農民有感。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