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2/ 28 15:36

影/破萬人湧入阿里山 違停、野炊亂象叢生

嘉義阿里山區櫻花盛開,梅山山區及阿里山公路湧入大量車潮、人潮,連假首日風景區入園人數便突破萬人,但違規停車和隨地野炊,也造成車流回堵和環境髒亂等問題,阿管處除加強取締,違者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高開罰100萬元罰鍰。

 

據統計,昨天228連假首日,大阿里山區遊客人數約11867人,人潮大多集中太平雲梯及風景區內,分別湧入4831及4726人,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遊客數相較去年16435人降低28.5個百分點。

 

阿里山公路車水馬龍,交通樞紐石桌地區儘管竹崎分局與民警合作,但車潮綿延2公里多,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表示,民眾大多看到雲海或櫻花,路邊停車,造成後方車流回堵,目前還未傳出車禍。

 

另外,大阿里山區沿路民眾在涼亭內引火煮食、野炊,不僅遺留垃圾,也容易造成山林火警,依發展觀光條例,最高可開罰100萬。

 

陳榮欽表示,阿里山公路沿途雖櫻花盛開,但多屬桃紅色八重櫻、昭和櫻或緋寒櫻,真正好看的吉野櫻預計下月中盛開,櫻花祭也將在下月10號開跑,屆時會配合公路總局,沿台18線交通疏導。

 

二二八連假第二日,大阿里山地區人潮,截至目前共12674人,最大宗仍是阿里山風景區內,共6888人,相較去年三天連假大阿里山區湧入43393名遊客,仍有成長空間。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