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2/ 27 13:13

高雄8旬翁多次到鄰居家門吐痰 開單24件代價2萬多罰鍰

高雄楠梓區後勁地區一名郭姓老翁與鄰居李姓婦人,疑因巷弄共有土地問題有糾紛,郭翁疑不滿下屢次到李婦家門前吐痰,接近2個月共被舉發57件,高雄市環保局已開單24件,每件罰郭翁1200元。

 

據了解,郭翁(80歲)與李婦間,疑因巷弄共有土地問題,長期以來存有糾紛。從去年10月開始,郭屢次在李家門前有吐痰行為,李家不斷隱忍,直到今年初李家人在家門口裝了監視器,才錄下整個吐痰過程,檢舉至高雄市府環保局。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陳偉德表示,這起事件自上月5日至本月19日,共接獲檢舉57件,目前開出24張罰單,每張1200元,累計開罰2萬8800元,其餘案件仍在處理中。

 

另外,郭翁也因本月3日中午時,無故罵李婦三字經,轄區警方楠梓分局本月8日接獲報案後,通知郭翁到案說明,郭辯稱吐痰、三字經並非針對李婦。警詢後,依刑法妨害名譽罪嫌移送法辦。

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影/高雄男遭竊控警譏「錢不該放家裡」 分局查僅這點疏失將議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