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2/ 26 20:12

每顆10元銅板價 和美高麗菜明天下午開放自採

菜金菜土!春節前,高麗菜一度飆出高價,以斤計價,但過完年,則呈現崩跌,彰化縣和美鎮陳姓菜農在網路社群貼出每顆10元銅板價,開放自採,其中1000顆今天(26日)中午不到1小時就被搶完,明天下午3時,另有2000顆開放自採,每顆還是10元。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陳姓菜農的高麗菜田有兩塊,位在和美和厝路2段,只要從和厝路往和美交流道方向就可以看到,由於高麗菜崩盤,採收不敷成本,先前已送了20箱高麗菜給彰化家扶後,由於要趕一期春耕,原本擬耕除,但他的兒子覺得高菜長得這麼好,如果耕除很可惜,因此在網路社群貼出每顆10元開放自採訊息,沒想到獲得熱烈回響。

 

賴清美說,今天中午先針對其中一塊約1000顆高麗菜,每顆約3斤重,以每顆10元開放自採,約1個小時就被搶採一空,而她自己也採了兩百顆,送給弱勢族群。

 

賴清美說,另一塊約2000顆高麗菜則決定明天(27日)下午3時開放自採,每顆仍10元,沒有限制數量, 採完為止,請民眾自備鐮刀與塑膠袋。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