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2/ 26 19:53

影/鹽水蜂炮城持續轟炸 遊客聚集武廟前人潮洶湧

台南鹽水蜂炮今晚在鹽水武廟前登場,今年因應防疫嚴格管制,將民眾檔在1、2百公尺路口外無法接近,看不到往年武廟周遭道路滿滿攤販遊客人潮;不過晚間7點過後還是有數百遊客突破封鎖線進入管制區觀賞,廟口人潮洶湧。

 

鹽水蜂炮今年雖然縮小規模,但是第1座、今年最大的炮城晚間6點15分左右點燃,雖沒往年那般人潮擠在炮城四周,但9座神轎接受蜂炮洗禮,過程還是十分精彩。

 

幾座炮城施放後,陸續有遊客自四周的巷弄進入廟埕,人潮越聚越多,不過他們沒有辦法像過去那樣,自由在炮城旁接受沖天炮的洗禮,只能在四周圍觀。

 

謝姓住戶說,許多在地人要進管制區也遭員警盤查,很不方便;不少遊客被擋在管制區外不得其門而入、有人抱怨連連,認為管制這麼嚴格有點「小題大作」;不過許多人最後都進到管制區觀看,覺得看電視根本無法跟現場體驗相比。

 

高雄來的楊姓遊客表示,他想辦法翻過武廟右方學校圍牆就近觀看,雖然炮聲跟以前一樣大,因無法接近炮城、體驗全身被沖天炮轟炸的快感,雖然比看電視好很多,但感覺還是比往年差很多。

 

鹽水蜂炮第1座炮城由新營義興宮製作,向武廟主神關聖帝君致意,點燃時,有民眾過於接近被炮打到手腳紅腫,但無大礙,武廟廟方指出,依市政府指示現場採取嚴格人車管制及防疫措施,沒辦法接受現場群聚「犁炮城」,呼籲民眾在家觀賞直播。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