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趙宥寧 / 報導
2021/ 02/ 26 12:52

影/公視力爭國際影音平台 文化部:招標方式研商中

公視昨(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向文化部爭取每年預算高達10億元的「國際影音平台」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6)日受訪表示樂觀其成,但因文化部尚未公布國際影音平台委外方式,這筆預算立院通過是屬於「業務費」,不是補助費,因此有採購法相關程序,採購法有公開招標、最有利標、限制招標等方式,程序怎麼走才妥當,跟相關單位研商中,短期內會決定一個最適切的方式,他也強調「不可能用直接委託」。

 

由中央社執行的「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預計在3月底截止。李永得指出,政府委託計畫到期,一定要有結案報告,也就是成果報告。

 

先前文化部委託公視執行此計畫,遭外界批評市政府黑手伸入公視。李永得說,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要依法辦理,文化部負責執行國家這項政策,不管哪個單位,一定充分尊重媒體自主權,並不是政府委託後,就變成宣傳機構。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