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1/ 02/ 26 11:09

影/公視爭取國際影音平台 李永得回應了

公視昨天召開董事會,決議將向文化部爭取每年預算高達10億元的「國際影音平台」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受訪表示樂觀其成,但這筆預算屬於「業務費」,而非補助費,因此有採購法相關程序,程序怎麼走才妥當,目前正由相關單位研商中,短期內會決定一個最適切的方式。

 

文化部去年委託公視執行此一平台的前導計畫,卻因委託程序不完備,引發政府黑手伸入公視、大外宣爭議,導致文化部終止委託。此次捲土重來,公視昨天董事會共識決通過,向文化部爭取每年10億元預算的國際影音平台,在場董事無人反對。

 

但因文化部尚未公布國際影音平台委外方式,李永得今受訪時表示,這筆預算立院通過是屬於「業務費」,不是補助費,因此有採購法相關程序,採購法有公開招標、最有利標、限制招標等方式,程序怎麼走才妥當,跟相關單位研商中,短期內會決定一個最適切的方式。他也強調「不可能用委託」。

 

由中央社執行的「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預計在3月底截止,李永得指出,政府委託計畫到期,一定要有結案報告,也就是成果報告。

 

先前文化部委託公視執行此計畫,遭外界批評市政府黑手伸入公視。李永得說,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要依法辦理,文化部負責執行國家這項政策,不管哪個單位,一定充分尊重媒體自主權,並不是政府委託後,就變成宣傳機構。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