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1/ 02/ 24 17:57

影/8名境外生入境 教部重申自主管理期建議不要群聚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這學期約有4500位境外生入境,教育部已收到205位學生申請,核定133位入境,目前已有8位學生入境住到集中檢疫所,人數持續增加中。不過,境外生入境除了14天居家檢疫,另還有7天自主管理期,潘文忠說,自主管理期建議暫時不要到人群聚集,「學校本就是人群聚集地」。

 

潘文忠今天出席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境外生入境議題,潘文忠表示,去年8月開放境外生入境後,已有約2萬名境外生陸續入境,年初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重新調整境外生入境程序,已在農曆年前重新開放境外生申請入境。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後,一定要有14天居家檢疫,居家檢疫完畢後進行核酸檢驗,報告呈陰性才能離開檢疫所。此外,指揮中心建議離開檢疫所後要有7天自主管理,建議暫時不要到人群聚集,「學校本就是人群聚集地」,教育部也請學校在境外生的生活、學習給予協助。

 

境外生權益小組則表示,境外生不應被當作病毒來對待,他們完成居家檢疫,經過兩輪核酸檢驗,已經有科學證據證明自己幾乎不存在感染風險。他們認為,完成居家檢疫流程後,境外生應可以入住學校宿舍,並且在考量防疫措施、課堂人數的情況下,各大學應開放學生進入合適的課堂上課。

 

此外,立法院本會期即將開議,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上致詞表示,希望《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及《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都能在本會期通過,前者可讓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或AI學院,替新科產業挹注人力;後者則讓經營困難的私校可在法律支持下退場,保障師生權益、維持私校校產公共化。

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