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1/ 02/ 24 15:51

義國百年墓園坍塌200具棺木墜海 家屬慟:親人又死一次

義大利西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附近的旅遊勝地卡莫利(Camogli)22日發生土石崩落,導致建在懸崖邊一座上百年歷史的公墓坍塌,至少200具棺木墜入海中。

 

有150年歷史的卡莫利公墓座落在當地靠海的岩石峭壁上,22日下午3點的一場土石崩落導致部分公墓坍塌,多具棺材就這樣落入海中,根據照片顯示,該座懸崖幾乎已全部塌陷,棺材伴隨瓦礫與碎石漂浮在下方約50公尺的海中。

 

值得慶幸的是,該公墓周一固定關閉,因此沒有人員傷亡,懸崖下方有十間房屋,其中三戶有人居住,當局目前也為這些人提供臨時住所。

 

棺材尋回行動自22日晚間展開、已持續2天,但僅回收10具棺木,其餘仍漂在水上。回收之棺材將由驗屍官確認身分,當局也已派遣無人機協助行動,希望盡可能找回棺材,以安撫死者家屬。

 

據稱,事發前一天懸崖就有坍塌的預兆,但當局未採取任何行動。多位居民指出,自己的父親、祖父和祖母等親人都葬在卡莫利公墓,發生這場意外宛如「親人又死了一次」,還有民眾指控墓園方不久前仍在推銷墓地,絲毫沒有危機意識。

 

對此,當地市長堅稱土石崩塌規模如此廣大,絕對是「無法預測的」,並表示自己與市民關係緊密,發生如此意外是其市長任內經歷過「最黑暗的時刻」。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