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2/ 20 14:51

影/台大癌醫中心裝心臟 郭台銘呼籲鬆綁法規

台大癌醫中心今天舉行質子治療中心,主要零件「迴旋加速器」的吊裝典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人一起在吉時焚香祈福。郭台銘表示,今天有如為台大癌醫裝上心臟,期許台大癌醫中心的腫瘤放射治療更加多元精準,造福更多需要的病人,也讓旗下的永齡基金會對生技醫療產業更邁向前一步。

 

這套治療設備配備三間治療室,工程相當浩大,預定於今年底完竣,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可同時擁有360度旋轉質子放療、光子治療以及全球首創具有自屏蔽功能的ZAP等三種放射治療設備,讓腫瘤放射治療邁向多元精準。

 

郭台銘表示,台灣有許多護國神山產業,生技產業是不能缺席的,也期望政府能引導產業發展與鬆綁法規,讓台灣擁有真正的護國群山。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