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1/ 02/ 18 18:40

影/林佳龍宣布即日起受理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補助申請

交通部18日下午舉行「 2021 電動 大客車發展成果與望論壇」,部長林佳龍在會中宣布,從即日起開始受理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補助申請,持續至5月底為止。林佳龍強調,政府目標至2030年公共運輸全面電動化,製造電動大客車國家隊的形成,產、官、學界有信心可以進軍世界盃。

 

「 2021 電動 大客車發展成果與望論壇」18日下午在華航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舉行,電動大巴士是由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所推動,論壇現場展示了國內電動大客車發展成果,也促進電動大客車週邊零組件產業相互交流。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在論壇中頒發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車輛業者資格審查函,分別給成運汽車製造公司董事長吳定發,以及華德動能科技公司董事長蔡裕慶,兩家公司也把實體電動大客車開到會場外展示。

 

林佳龍指出,台灣電動車產業以公共運輸需求為目標,電動大客車具領頭作用的火車頭,政府應該組織國家隊,未來結合智慧電動車,在國內把內需市場做好之後,甚至可以輸出到國際市場。

 

他表示,政府現在以試辦計畫來點火,是希望在10年內轉型成功,台灣需要多一座護國神山,電動車就是大家看好台灣下個10年的火車頭產業,電動大客車可以作為電動車的策略突破口,全面展開後,台灣將成為汽車製造跟服務的大國。

 

林佳龍說,他自己體驗過電動大客車開上高速公路,行駛平穩、舒適、快速、安全、環保,華德動能和成運汽車願意參與投資,代表這個政策有未來,民間都看好這個市場,交通部促成電動大客車國家隊的形成,有信心可以進軍世界盃。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