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2/ 12 10:19

大年初一就在塞!國道中部路段引爆塞車「地雷」

今天大年初一,由於中部天氣放晴,很多民眾開車出遊,造成中部國道多處南下路段塞車,國一是從彰化系統交流道到彰化交流道、國3則是中興系統交流道到名間交流道之間最塞,車速不到40公里,依交通部即時路況,中部一度全台最塞,車輛走走停停,國3還出現兩件追撞事故,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要有耐性,並保持行車距離。

 

中部清晨原本還有微雨,天亮後,天氣好轉,許多人駕車出遊,約8時許,大量車流湧向國道。國道第3警察大隊指出,其中,國3車輛從彰化系統交流道進入國1,再度成為交通瓶頸,國1從彰化系統交流道到彰化交流道間南下路段,都維持紅色到橙色提醒,時速都在20到40公里之間,彰化交流道到到北斗交流道也是車多,尤其是埔鹽系統交流道封閉,也形成另一處瓶頸路段。

 

國3中部南下路段也多處塞車,國道警察第7大隊指出,其中的中興系統到名間交流道間,車多而且出現兩件追撞事故,一度造成造成紫爆,在排除後才改善,但部分路段也是在不同時間與區段塞車,其餘仍維持50到60公里車速。

 

中部雖然已經放晴,但於部分路段霧霾,多少影響行車視線,加上車流量大,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要保持行車距離,並注意路況資訊,必要時改走平面道路。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