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02/ 12 00:42

影/新港奉天宮插頭香 董事長祈願:疫情快離開地球

嘉義新港奉天宮除夕夜遵循古禮,舉行「開廟門插頭香」活動,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昨晚奉請長生燈、點燃12生肖燈後共同插頭香,向媽祖祈願新冠疫情儘快結束、全民安居樂業、闔家平安。

 

新冠疫情升溫,嘉縣新港奉天宮今年取消近30年的搶頭香活動,恢復有300年歷史的插頭香儀式,由翁章梁、陳明文、何達煌,及多名地方議員、代表,及新港奉天宮董監事、工作團隊,共同循古禮擊鼓鳴鐘,向媽祖上香祈求平安。

 

何達煌說,新港奉天宮插頭香儀禮已經有300多年歷史,30多年前為了讓信眾共同參與,過年也跑一下、有個運動,有了搶頭香活動, 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配合政府共同防禦,恢復插頭香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情盡快從地球消失,讓大家平平安安。

 

翁章梁表示,台灣防疫能夠做得好,除祈禱媽祖庇護、政府團隊努力,更要感謝全民的共同支持,就像奉天宮配合政府政策,減少大型活動,還有他昨天到夜市去宣導防疫戴口罩,幾乎99.8%的人都戴了口罩,這就可以看得出來全民對於防疫群策群力、共同認真努力。

 

他說,牛年要扭轉乾坤,也是嘉義縣從農業大縣發展重要的一年,他祈求媽祖保佑,也希望從中央到地方大家共同努力,讓嘉義縣持續發展、好還要更好。

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