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黃靖雯 / 報導
2021/ 02/ 06 08:22

影/櫻花美拍 這幾招要學

又到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大家在賞花的同時,一定也想用手機記錄下櫻花動人的姿態。下面就分享幾個拍攝櫻花的技巧,希望能夠幫你拍出滿意的照片。

 

1.構圖避免雜亂:跟櫻花合照,最好把焦距放在人像上,以模糊的櫻花林作背景,或是找一面素淨的牆。如果再加上捧花、嗅花、吹花瓣、回眸一笑,拍出的照片人可是比花還美。

 

2.開啟構圖輔助線(九宮格):將要拍的主體,擺放在輔助線的水平或垂直的交叉點上,更有美感。

 

3.蹲下微微仰拍:除了可避開人群,還能拍出被櫻花圍繞的美照。

 

4.特寫櫻花:開啟大光圈,將手機湊近一朵或一簇花去拍攝。這樣可以突出前景的主體,虛化背景的櫻花枝葉,增加畫面的層次感。

 

5.穿著櫻花色系衣服:選擇粉色系服裝,不僅讓你看起來粉嫩粉嫩的,在櫻花樹下拍起照來,畫面特別和諧,怎麼拍都特別好看!

 

6.使用道具:像是人偶、扇子、紙傘...都可以讓你的櫻花照與眾不同喔。

 

7.挑時間:早早出門晚晚回家,清晨和日落光線最為柔和迷人,是最理想的拍照時間。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