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黃靖雯 / 報導
2021/ 02/ 06 08:20

影/春天限定的粉紅浪漫 追櫻口袋名單看這裡

又到了每年最適合賞櫻的季節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吃緊,不適合出國賞櫻,不過也別失望,我們台灣也有很多超讚的賞櫻景點,一點也不輸國外喔!就讓小編來介紹全台現在正夯的賞櫻勝地,讓你從北部到南部一路拍不停!

 

【平菁街42巷】陽明山櫻花秘境

 

有「最浪漫櫻花步道」美稱的陽明山平菁街42巷,是每年北部最早開跑的櫻花季。儘管整體範圍不大,但是觀賞距離近、方便拍攝,因此每逢櫻花季節時,就成為北台灣極熱門的賞櫻場所。

 

花期:1月~2月

 

種類:寒櫻、山櫻花

 

門票:免費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拍照熱點:圍牆與櫻花相呼應的景色。

 

【東湖樂活公園】市區最美賞櫻地

 

東湖樂活公園是台北市最親民、交通最方便的賞櫻聖地,只要在市區搭乘公車或捷運,即可賞見粉色、粉白交織的櫻花河岸。全長長達3公里的粉嫩大道,入夜後還會搭配投射絢麗的燈光,日夜各具魅力風情,今晚就約櫻花樹下集合吧!

 

花期:1月底~2月底

 

種類: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及福爾摩沙櫻等10幾種

 

門票:免費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拍照熱點:從康樂街進入賞櫻步道,往內溝溪上游拍攝的角度最好,可拍到櫻花及花徑。

 

【淡水天元宮】櫻花與天壇同框

 

距離淡水市區以及淡水捷運站僅5公里的淡水天元宮,一直是北台灣熱門的賞櫻地點之一。後山的三色櫻最早綻放,有白色、粉紅、桃紅三色層次豐富。到3月中旬時,天壇周圍約莫600株的吉野櫻會盛開,櫻花紛飛的步道及圓形莊嚴的天壇寺廟場景,宛如置身於日本京都,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賞櫻打卡。

 

花期:2月~3月底

 

種類:台灣山櫻花、日本吉野櫻

 

門票:免費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拍照熱點:從後山櫻花林拍攝櫻花搭配天壇的整體畫面。

 

【拉拉山恩愛農場】IG超夯賞櫻勝地

 

恩愛農場大部分的櫻花為千島櫻,以淡淡粉紅色近乎純白的花瓣為特色,顏色非常粉嫩亮麗,每年櫻花盛開的時候,整座山頭陷入粉紅風暴,彷彿連雲霧都變成粉紅色的,近幾年成為IG超夯賞櫻勝地!

 

花期:2月中~3月

 

種類: 千島櫻、富士櫻、八重櫻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巴陵143之1號

 

拍照熱點:櫻花樹下長梯,可以跟櫻花親密接觸喔。

 

【武陵農場】台灣賞櫻首選地

 

武陵農場是台灣櫻迷每年必訪的朝聖之地 ,櫻花種類有近十種之多,但以紅粉佳人數量最多也最美不勝收;紅粉佳人是農場將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花瓣密集如繡球般迷人,優雅大方還帶著淡香。農場總共有超過二萬株的櫻花樹,隨手一拍都是偶像劇場景喔!

 

花期:2月~3月初

 

種類:昭和櫻、紅粉佳人、吉野櫻、富士櫻、八重櫻、牡丹櫻等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拍照熱點:柳杉道前的昭和、紅粉佳人夜櫻觀賞區、隘口櫻花林及波浪道櫻花區。

 

【九族文化村】必看璀璨夜櫻秀

 

九族文化村為中部最大的賞櫻勝地,也是日本唯一海外認證的賞櫻名所,每逢櫻花祭多達五千棵櫻花接力綻放,重頭戲則是全台第一的夜櫻景色,這也是每年賞櫻的重點盛事,璀璨靜默的櫻花彩虹,點出幸福光芒使夜色充滿浪漫氛圍。

 

花期:2月~3月

 

種類:枝垂櫻、山櫻花、九族百重櫻、吉野櫻、富士櫻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拍照熱點:西班牙海岸前櫻花大道。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打翻五彩調色盤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以賞楓聞名全台,每年春天櫻花的美也不遑多讓,園區中主要有山櫻花、八重櫻、白色的霧社櫻等品種的櫻花,接力登場綻放最美的櫻姿,搭配藍天、青山和白雲,間雜著尚未完全落盡的變色植物,五彩繽紛構成奧萬大最獨具一格、引人入勝的美景。

 

花期:2月~3月

 

種類:緋寒櫻、八重櫻、霧社櫻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拍照熱點:沙印(第二)停車場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宛如白雪灑枝頭

 

位於嘉義梅山鄉山林中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四面群山環繞是非常漂亮的自然秘境,每到櫻花季時,除了粉色櫻花外,更有讓人難以忘懷的白色浪漫─「台灣原生種福爾摩沙白櫻」盛開,宛如在春天看見山上雪景之美。

 

花期:2月~3月初

 

種類:福爾摩沙白櫻、緋寒櫻、富士櫻、八重櫻、吉野櫻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

 

拍照熱點:走在虹橋俯拍福爾摩沙白櫻,或是仰拍鄒族聖山聖塔山。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別錯過朝聖櫻王

 

阿里山的櫻花季是從吉野櫻開花的3~4月開始,粉嫩到不行的櫻花在阿里山開得滿山滿谷,來到這裡除了不能錯過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染井吉野櫻,小火車開在櫻花林間的模樣,更是美的像幅畫。

 

花期:3月~4月中旬

 

種類:河津櫻、唐實櫻、昭和櫻、染井吉野櫻、富士櫻、普賢象櫻等

 

門票:以現場公告為準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拍照熱點: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林、祝山步道登山口櫻花隧道、沼平車站的櫻花鐵道、櫻花與小火車相輝映。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