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2/ 02 11:10

簡立峰:運用數位力 連結工作和全世界做生意

文/聯合報鄒淑文 圖/卓建源

 

人才在數位時代、如何保有創新創造機會?緯創集團旗下緯育TibaMe舉辦Beyond數位力年會,Google台灣區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強調,疫情驅動零接觸經濟,當全球在數位連接世界與工作時,我們準備好了嗎?

 

簡立峰說,後疫情時代始終還沒到,因為疫情還在進行中,但全球經濟仍持續運轉。臉書、Google員工長達10個月沒有進辦公室,但營收繼續創新高。但數位轉型永遠不會慢,未來這幾年,更要改變慣性迎接數位力,他認為,培育人才關鍵就是,跳脫慣性思惟、用數位力連結世界。只要抓住中文、英文語言優勢,就有機會做全世界的生意,打破島嶼彊界進入大航海時代。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認為,數位轉型成功要三大要素,第一就是要技術科技、第二個就是組織,第三是人才。對照五年的環境、企業數位轉型已經不能等,不做就會被拋在後面,但轉型要有足夠的「人才」才能完整。培育數位人才每個企業迫切需求。緯育TibaMe平台,用科技協助企業創造更多的人才,為台灣產業轉型盡一點力。

 

據2017-2037年統計,英國將有700萬的工作將被AI取代,但也有720萬新工作產生。AI不僅取代工作、卻也創造新工作。

 

緯育TibaMe資深經理楊宏文表示,數位科技發展快速,產業結構轉變,數位人才需求逐年增加,全球皆面臨搶才大考驗。而後疫情更凸顯數位競爭力的重要性,提升跨域軟實力成為職場剛需。而全台最大的數位人才培訓平台緯育TibaMe,用科技協助個人及組織更有效的學習,目前已有20萬會員。

 

第三屆數位力年會會鎖定在產業趨勢變化及人才能力的探討。從各產業領導企業的剖析與分享,給未來人才或數位轉型工作者效落地的方法,部署關鍵人才,打造數位競爭力。

 

相關資訊https://www.tibame.com/eventpage/2021digidna

 

 

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海洋農業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兩岸一家親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山東農業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台資企業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物華天寶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