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2/ 02 15:39

鹿港燈區搶先曝光 蒲公英、乳牛家族還有情人打卡區

彰化鹿港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前決定停辦2021鹿港四季紅「春來賜福迎金牛」系列活動,但已布置的文武廟、頂番婆燈區屬戶外空間,民眾仍可自由參觀,燈飾已搶先曝光,各燈區將從自2月11日起開始綻亮自3月14日止,晚間5點半到10點。

 

鹿港鎮長許志宏昨晚已巡視文武廟燈區布置現況,大小燈飾都已就緒,夜間閃放光芒十分耀眼,今年文武廟的圍牆及周邊樹體都佈置了閃亮亮的流星燈、籐球燈等,具有指引效果非常醒目。

 

文武廟燈區分有蒲公英區、乳牛家庭區、鹿意吉祥區、燈籠長廊區、情人節特色打卡區等,主燈是聳立在泮池旁的龍燈,會定時隨著音樂旋轉,還有Q版的關聖帝君等。

 

今年因農曆初三即是西洋情人節,文武廟特別裝置了有天鵝形狀的愛心光廊、圓圓滿滿球池區等,從試燈開始就不斷有人來拍照打卡。

 

頂番婆燈會去年首度舉辦掀起熱潮,今年新人和橋除了設置光環境之外,橋旁主燈區是高度4公尺的金牛家族,以及副燈武財神,頂番地區較為遼闊,鹿港鎮公所規劃在主要道路上空或兩側布置不同燈飾,從頂草路全聯福利中心前至彰頂路有可愛動物區,舊人和橋以水母隧道呈現,前後路段是海底世界,鹿港信用合作社前佈置了花瓣型的花花世界,鹿港農會前是籐球區等。

 

許志宏表示,頂番燈區的主燈金牛家族由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捐贈,副燈武財神由芫利實業公司贊助,今年新增加的捐燈企業東霖地產公司、中華液壓氣動協會、萬銓精機有限公司、彰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彰一興業有限公司、永勝衛浴器材有限公司、胤源企業有限公司、鹿港鎮農會、楊家香食品公司、新口味食品行等,讓頂番鬧元宵活動能夠持續流傳下來。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