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1/ 28 11:11

影/和桃園有關嗎?台中漢來突封館消毒 市府說話了

漢來海港城餐廳官網昨晚粉專宣布營業調整公告,「漢來海港台中店因內部調整1/28(四)停止營業一天」,由於正值衛福部桃園醫院染疫群聚感染疫情增溫,時機敏感,不少網友擔心是否中鏢?貼文「現在這樣講都有一點敏感呢~~」、「和桃園有關嗎?」

 

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祕書蔡文哲說明,該自助式餐廳因民眾用餐後身體不適,食安處已派員至供膳處調查,並採集食餘、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要求業者暫停營業,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

 

蔡文哲說,有民眾於1月24日至25日期間,至這家餐廳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及腹痛等症狀,累計共有49人不適,其中有12位就醫。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天獲報後,派員至供膳處調查,並採集食餘、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要求業者暫停營業,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屆時食品中如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調查結果明顯與食品有因果關係,將移送司法偵辦。

 

另外,餐廳現場也查獲多起缺失項目,包括牆壁角落不潔、砧板及鍋鏟老舊、冰箱門縫不潔、廚餘桶未加蓋、冰箱食品未覆蓋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屆期若未改正,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影/雲林最大的宜梧滯洪池景點 疑此原因浮現數千魚屍世界地球日彰化放流兩萬尾魚苗 童:老師,魚苗擱淺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