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1/ 01/ 28 09:35

罷捷倒數 雙方拂曉出擊街頭短兵相接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2月6日登場,挺捷、罷捷力量傾巢而出,大清早各自動員上街頭拉票,宣傳車、文宣一波波催票,雙方互別苗頭,有叫陣火藥味。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下挺捷令後,綠委許智傑每天清晨、傍晚陪回黃捷站街頭拉「不同意罷免」票,全力催出綠營基本盤。

 

高雄市黨部主委、綠委趙天麟今天也率黨部幹部助陣,聲援黃捷,民進黨市議員張漢忠、陳慧文也陪同。一行人清晨7點在鳳山自由路、捷運鳳山西站旁,一字排開舉牌吸引往來人車目光,並彎下腰頻頻揮手請託。

 

「鳳山團結、力挺黃捷!」許智傑說,在深綠選區要罷免國民黨議員事並不難,不希望看到藍綠冤冤相報,讓社會永無寧日,希望報復性罷免歪風在鳳山被遏止。

 

許智傑說,黃捷認真、優秀又謙虛,今天起有5輛宣傳車會上街,鼓勵挺捷民眾站出來投票,做出明智選擇。

 

趙天麟說,鳳山市民幾天後要做重要選擇,這場罷免投票不具正當性,已不是黃捷個人的難關,是全民的事,無關藍綠問題,民進黨將付諸行動聲援黃捷,全力以赴為她加油。

 

趙也說,國民黨大軍壓境,高雄人不應該讓黃捷孤單,應該挺身而出,「沒有黨派問題,只為正義感」。

 

「2月6日反萊豬罷免黃捷、教訓蔡英文!」罷捷民眾今天清晨站在鳳山街頭,與挺捷隊伍相隔約400公尺,雙方短兵相接,有叫陣火藥味。

 

鳳山韓姓市民說,黃捷問政風格荒腔走板,已經不適任民意代表,相信這股反黃捷、反萊豬力量會大集結,讓黃捷、民進黨看到民意反撲力道,也給其他政治人物警惕,「別小看老百姓意志」。

 

罷捷團體本月31日將辦機車遊行,選前之夜也有凝聚氣勢活動,來勢洶洶。黃捷說,考量防疫,不會以遊行、大型活動反制,希望雙方保持理性,她的去留由鳳山市民決定。

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