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1/ 01/ 27 17:09

黃文清:封關將為15,500~16,000點區間震盪行情

台股鼠年封關在即,但受到國內疫情影響,加上美國消費類股財報與展望表現不佳,美股漲跌不一等因素影響,近期呈高檔震盪的走勢,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預期今年封關行情,指數將在15,500~16,000點。

 

黃文清分析,台股近期的震盪走勢,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是本土疫情增溫,使得市場投資氣氛轉為觀望,其次,外資近期操作轉趨保守,對台積電(2330)等大型權值股連連賣超,使得指數在封關之前,將在月線、「萬六」整數關卡之間,即15,500~16,000點間震盪整理。

 

盤勢上,將是個股表現的格局,年報佳的題材股,將是盤面主流,包括全球車市逐漸復甦的汽車電子、汽車零組件等Tesla概念股,另外,傳產族群方面,低基期的原物料、金融股都有機會表態,操作策略上,因族群輪動的格局,所以區間操作仍是較佳的策略。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