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1/ 01/ 27 16:49

矯正署啟動假釋「春節專案」 核准到放人最快7天

法務部矯正署每月粗估核准七、八百名收容人假釋,逢農曆春節將屆,假釋核准到假釋出獄時間將大幅縮短,最快7天完成公文傳遞;矯正署副署長許金標今天說,矯正署最慢在下月9日上班日的最後一天,會完成獲准假釋者的釋放作業。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措施目的是希望受刑人早日返家與家人團聚,不過,也不是說放就放,還要配合地檢署聲請對假釋犯付保護管束,另要等特院方裁定;矯正署提出政策確實要嘉惠收容人,並鼓勵收容人更生、向上、回歸社會。

 

許金標說,過去從核准假釋到釋放人犯約要2周的時間,因應春節專案應會在10天甚至一周內完成釋放作業,矯正署將加速審核,使更多符合要件的收容人能返家擁抱親情。

 

除加速審核假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不退,矯正署另啟動擴大行動接見方案,上周起,通令全國各矯正機關擴大辦理電話、視訊及行動接見,為此建置323具插卡式電話及139具視訊設備,同時建置130具行動接見設備,開放民眾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申請與收容人接見。

 

許金標說,為維持矯正防疫零破口紀錄,矯正機關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已加強隔離檢疫;台中看守所在去年12月完成設置「一人一室」的84個收容人床位,高雄第二監獄本月底也將完成60個床位,而台北看守所也會在月底同步設置完成24個床位。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