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張鳳儀 / 報導
2021/ 01/ 27 16:32

影/網美為拍照破壞聚奎居 中市文化局怒:最高罰2千萬

台中市定古蹟「聚奎居」興建1930年間,是當時烏日地區的豪華宅邸,中市府2011年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並投入6000萬元經費,2020年5月修復完工,去年12月起也開放收費預約參觀,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一睹風采。但近日有民眾為了拍照,竟然攀爬、踩踏聚奎居的柱子和圍牆,讓投入修復和營運維護的團隊心疼不已,文化局呼籲,欣賞古蹟時切勿踩踏、攀爬、塗鴉或破壞,若因此毀損古蹟,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