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1/ 27 15:53

男子自學種植174株大麻市價約5000萬 初有成果就被逮

陳姓男子前年委託加拿大籍友人寄送30顆大麻種子,經過1年多後從2株原始母株後分枝成174株,粗估市價約5000萬元,沒想到大麻工廠初有成果,警方就上門讓他夢碎。

 

據了解,42歲的陳男在台灣透過友人,間接認識這名加拿大籍男子,前年他請託友人,從加拿大寄回30株大麻種子後,便在台南花費1萬多元,租賃3層樓透天厝種植。

 

2年間陳男不斷種植累積經驗,在去年中旬時初有成果,便已分枝技術,將原本種植的2株大麻原始母株,分枝到174株,擴大種植規模。

 

另外,陳男為避免警方查緝,特別將透天厝內包覆隔音棉,仍逃不過警方法眼,在本月14日上午趁陳男準備外出時進門臨檢。

 

警方陸續在屋內查獲大麻植株174株、大麻花成品毛重94.6公克、種植筆記、燈具、肥料、通風設備及手機等證物。陳男否認販賣,僅有供稱種植大麻是為了自己吸食,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

影/宜蘭壯圍一間穀倉突冒火舌濃黑竄天 消防急救災幸無人困影/國1彰化段重大車禍火燒車 2駕駛下車被撞死另1傷大家源家電倉儲起火延燒7小時撲滅、殘火處理台通光董座李慶煌兒李嘉豪涉內線交易遭檢方聲押動用消防機器人 彰化和美資源回收場凌晨大火4小時撲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