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1/ 01/ 27 15:32

影/友人LINE被盗用找7旬婦借錢投資 新店警成功攔阻

疑友人LINE被盗用,新北市75歲婦人日前遭騙到郵局要匯15萬元給友人,因該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新店警方接獲郵局人員通報,到場耐心勸說成功攔阻。

 

新店警分局雙城派出所巡佐郭龍遠、警員鄭聖翰本月8日接獲轄區郵局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跑到郵局要匯款15萬元給已遭封鎖的警示帳戶,警方迅速趕往郵局,詢問謝姓婦人(75歲)為何要匯款給對方。

 

謝婦說,對方是自己的朋友,透過LINE打電話表示,因為投資缺錢要向她調頭寸借款,謝婦信以為真,跑到郵局並執意要匯錢到友人所提供的銀行帳號。

 

經員警耐心勸導並說明這是詐騙常用手法後,謝婦當場打電話給友人,確認自己差點受騙上當,也感謝員警成功攔阻匯款,讓她保住這筆存款。

 

新店警方呼籲,年關將近,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如遇到疑似詐騙訊息切勿驚慌,請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電話查證,以免受害。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