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1/ 27 14:13

1家3口隔離僅1份關懷包 桃市民政局:陸續補送

部桃專案擴大回溯6到19日出院病患與其家人列為居家隔離,有桃園民眾反映,1家3口都符合資格正在居家隔離,但只有1人收到隔離通知書與防疫關懷包,桃市府民政局解釋,中央提供清冊會以出院病患優先,後續會陸續增列,市府只要掌握到最新居家隔離名單,就會請民政系統的里幹事再陸續補送關懷包與隔離書,請大家不要擔心。

 

由於桃園居家檢疫人數已達5237人,已逼近去年3月單日最多5300人的高峰,由於春節返鄉潮將屆,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成長,將創造疫情以來的高峰,另還有部桃回溯方案,民政局負責發送隔離書與防疫包,民政局連日來忙加班,市長鄭文燦慰勞。

 

鄭文燦今天中午到民政局6樓的居家檢疫服務中心關心,發送禮券給民政局人員,他說,居家檢疫人數成長,還要擔負部桃回溯專案工作,相當辛苦,現階段市府每天協調召開防疫會議,希望各單位落實,務必控制這次疫情,守住桃園就是守住台灣。

 

桃市民政局指出,25日晚上7點起陸續自內政部分批收到隔離通知書,目前已經收到400份,為爭取時效,每天較晚收到的隔離通知書,會先由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掃描後聯絡後,再以line或email先送給個案,正本再請公所送達,已經掃描後傳送約101份。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盧永樂說,目前掌握桃園居家隔離名單1132人,也陸續分批發送關懷包,昨天發到晚上7點半還在發送,至於居家隔離通知書部分,能先電話聯繫、掃描發送的就先做,部分為老人家沒有通訊軟體,這部分也請里幹事親送正本到府。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