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1/ 27 12:59

影/連15年歲末送暖!今年郵差按門鈴為弱勢長者送年菜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連15年舉辦寒冬送暖歲末圍爐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郵差按門鈴」年菜送到家服務,今天由台中郵局企劃行銷科業務襄理黃建銘領軍,與二名員工共出動三輛郵務車響應,與全成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社工人員等前往獨居老人及弱勢長者的家按下門鈴,送年菜加上慰問的方式傳遞來自社會的溫暖。

 

「阿嬤!郵差來您家按門鈴喔!開門!開門阿!」81歲的于姓阿嬤今天看到社工和郵差一起出現在家門口,開心得哈哈笑「郵差送信、送包裹,嘛ㄟ會送年菜喔!」得知郵差今天是當義工,不送信、不送包裹,專程來送年菜,還一句句祝福她「呷百二!」「過好年!」開心直說「足感溫A!」

 

聶玉美說,全成基金會連14年舉辦寒冬送暖歲末圍爐,邀請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圍爐餐會,並致贈年節伴手禮,傳遞社會溫暖,很多老人家到這個時候都會詢問「何時辦圍爐餐會?」相當期待。

 

聶玉美表示,今年受疫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今年改以送年菜方式將社區善心者的祝福送到老人家中,特地連結台中郵局將年菜送到府,填補老人家不能在社區一起共同圍爐的遺憾,基金會與義工們一起發送250份年菜到宅,並與老人家話家常。

 

聶玉美說明,今年響應送年菜活動包括有台中郵局、佛光山惠中寺、玉闕朝天宮、金磚極品牛排、歐克佬精品咖啡、台中市萬和宮、陳媽媽四季涼補、百越生物科技等工商企業團體及個人投入公益,一起為寒冬增添暖意與溫情。

 

過年每年都參加圍爐餐會的黃媽媽說,她照顧女兒十多年,女兒長期裝氣切管沒辦法和大家吃吃喝喝,但每年都參加圍爐,感受大家一起相聚的感覺,今年不辦圍爐,難免失望,還好社工特地安排「郵差按門鈴」年菜送到家服務,讓她和女兒都能感受到年節的溫馨與祝福。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