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1/ 01/ 25 17:15

詐團誆「執行境外秘密任務」瘖啞男險2度受騙

59歲徐姓男子近日接連遭詐騙集團欺騙,對方稱「執行秘密任務」,要徐男付款代收包裹,徐信以為真,到台北市萬華區2間銀行準備匯款,幸好警方與金融機構密切配合,2次皆及時攔阻匯款,保住徐男錢財。

 

警方調查,徐男先前在網路上結識綽號「阿爾文」的網友,雙方以LINE傳訊聊天,對方自稱在國外執行秘密任務,要請徐幫忙代收包裹,隨後徐又收到署名DHL快遞公司的訊息,要求徐匯款3萬元,才能領包裹。

 

徐信以為真,1月11日依指示到彰化銀行雙園分行準備匯款,但行員詢問後發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轄區莒光派出所警員許瓈元、董羽軒到場後,見徐男瘖啞,遂以紙筆告知這是常見詐騙手法,徐才驚覺受騙。

 

未料,幾天後徐又遭到詐團欺騙,1月19日再次到台灣銀行龍山分行準備匯款,行員同樣發現異狀,報警處理;轄區康定路派出所副所長陳進添獲報到場,發現這次詐團又藉故騙取徐男8萬4000元,遂以紙筆寫下,「以後有任何訊息,注意不要相信」,徐發覺受騙後,也在紙上寫字回覆「謝謝副所長告知」。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獲不明來電,應詳加查證,可撥打165專線或110諮詢,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