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1/ 25 15:07

影/車禍事故酒駕占最多 內埔警與鄉長垃圾車客語宣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發現,2020年轄區發生死亡交通事故多,與2019年相比,死亡車禍增加8件,其中5件是釀禍,有2件是未戴安全帽,內埔警分局為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分局長蔡耀順邀請內埔鄉長鍾慶鎮一同參與,錄製垃圾車廣播宣導,內埔鄉是客家庄,蔡耀順不會說客家話,為此苦練客家話,垃圾車做為發聲筒,讓更多人重視交通安全。

 

屏東縣內埔鄉人口約有5萬3千多人,是屏東縣33個鄉鎮市第三多人口,分局長蔡耀順說,讓宣導貼近民眾生活,以每天繞行鄉內主要道路的10輛垃圾車為發想,透過垃圾車廣播的政令宣導,提醒鄉民重視交通安全這項議題。

 

內埔鄉是客家庄,客家居民占6成,垃圾車廣播錄製採取全客語,也製作全彩橫幅懸掛車體側身,強化宣導。

 

垃圾車廣播,1分20秒宣導,強調內埔鄉2020年死亡交通事故15人,與2019年增加8人,5件酒駕、2件未戴安全帽;提醒機車、老人、酒駕易生重大交通事故,應更注意行車安全,也提醒鄉親,鄉內109年易肇事路段為台一線、廣濟路及壽比路,提醒用路人應小心慢行。

 

蔡耀順說,2020年車禍資料分析,連假(含前一天)為死亡交通事故的好發期,為使民眾安心團圓過年,遂「掃一波」密集性宣導,希望能有效防制。

 

內埔鄉長鍾慶鎮說,交通3E政策涵蓋工程、教育及執法,執法仰賴警方協助,工程部分,鄉公所會依內埔警方提出,陸續改善不合理的權責道路。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