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25 13:37

影/總預算統刪255億 國民黨團:幫民眾看緊荷包

立法院本周繼續審查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25日)表示,立委審預算應監督政府,民進黨立委卻監督、攻擊在野黨立委提案,心態不可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等人,上午在黨團舉行「嚴審2兆總預算,為民把關,為所當為」記者會。林為洲表示,國民黨黨團刪減的255億預算,已經通過朝野協商簽字確定,所以今年255億元的刪減數是過去10年刪減金額最多的一次。除了公務人員特別加薪那次例外,這是做為一個在野黨所應該做的事情。

 

林奕華說,民進黨自己也當過在野黨,也知道在野黨會透過審查預算來凸顯訴求。面對2兆1615億這麼大規模的預算數,民進黨僅提了49案,但刪減案掛零,身為執政黨立委不幫民眾看緊荷包,卻當行政院打手,利用民眾對預算審查的不了解攻擊在野黨,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可取。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