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1/ 01/ 25 11:59

影/保障受刑人人權 監察院開辦受刑人視訊陳情

為保障受刑人人權,監察院今天宣布開辦受刑人遠距視訊陳情。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本屆監委上任後,平均每個月收到100多件陳情,是過去的兩倍,而受刑人的人權保障上是比較薄弱的一環,目前只能用書面陳情,不太可能見到監察委員,監察院作為國家最高的人權機關,保障受刑人陳情的權益責無旁貸。

 

陳菊指出,日前已經在花蓮、澎湖、雲林等地舉辦視訊陳情,受到民眾正面評價,所以決定擴大到監所辦理,要讓受刑人能跟一般民眾一樣,當面跟監委陳情。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