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1/ 25 00:12

影/不用人擠人! 梅山賞梅新秘境曝光

元旦前後寒流來襲,也讓嘉義縣梅花大面積盛開,不讓梅山公園專美於前,梅山鄉太興村泰興巖廟後方幾十株百年老梅相繼盛開,倘佯步道梅香撲鼻的愜意外,還能一窺梅山獨有風騷。

 

泰興巖廟管理員林聰勝說,廟內主祀觀音佛祖,近200年歷史,1823年興建之初立基者黃根隆便在廟後方種梅樹,老梅枯死便補植新株,計上既有百年老梅,粗估約3、40株。

 

林聰勝說,園內梅花約上禮拜幼梅已開過一波,老梅因花期較晚,這周紛紛開花,新舊交錯,初估開花率逾9成,是泰興岩花季最旺盛的時候,如未遇大雨,這周將會是賞花最佳時機,

 

元旦前後寒流加持,嘉義縣內梅花相繼盛開,除梅山公園外,不妨來趟太興村之旅,除賞梅私房景點,不用人擠人外,還有太興岩步道百花齊放,各領風騷,更有太興飛瀑步道及阿里山林鐵梨園寮站等景點,梅香撲鼻外,也能飽覽梅山之美。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