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1/ 01/ 24 18:14

影/趕回家過年 桃機單日入境旅客量再創疫情期間新高

旅外國人趕在春節前回家團圓,入境必須先完成14天居家檢疫程序,這幾天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人數較先前增加許多,趕在14天檢疫大限前入境,預估到28日以後,每天入境人數僅不到千人。

 

24日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預報人數達到4004人,再創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單日入境人數最多紀錄。

 

據統計,22日當天桃機入境人數原本預報4300人左右,為春節前單日入境人數最高的數字,但當天實際入境人數僅3972人,少了300多人。24日的入境預報人數達到4004人,超越22日的入境人數,不過實際人數要25日才能統計出來。

 

桃園機場24日尖峰入境時段為下午2時至3時,以及4時至5時之間,分別有400至700多名旅客入境,大部分是搭乘從大陸飛桃園班機,穿插幾班從東南亞抵達的航班,每班飛機搭載超過百名旅客。衛福部疾管署檢疫官及負責通關入境程序的單位火力全開,全力紓解通關人潮,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防疫租賃車隊等也全力投入疏運旅客。

 

大陸籍范女士24日下午帶著2名孩子抵達桃園機場,她表示,丈夫在台灣,由她帶著小孩回台灣過年,因為第1次這麼大陣仗搭機,母子3人從頭到腳穿戴全套防護裝備,也因為不熟習申報檢疫程序,花了一些時間才過關。她對於台灣的防疫作為很有信心,希望能順利完成居家檢疫過程,家人團聚。

 

航空公司人員認為,每日預報人數與實際人數出現落差,可能是原本購買機票的旅客,出發前臨時發生無法取得有效核酸檢測證明,或者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以致無法搭上原訂航班,必須變更行程。

 

由於檢疫規定入境旅客必須執行14天居家檢疫程序,且需符合「一人一戶」標準,或者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華人過春節的習俗是除夕晚上圍爐吃團圓飯,旅外國人想趕上年夜飯,要在27日以前入境,才來得及在除夕當天「出關」。

 

依據目前預報人數資料顯示,桃園機場25日至27日每天仍有2000至3000名旅客入境,但是28日以後大幅減少到每天只有不足1000人入境。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