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24 15:38

影/點名台積電!車用晶片荒 德國向我求助?

德國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希望提高汽車業晶片供給量,甚至還指名要台積電的晶片。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在民進黨舉行的「拜登新政府與台美關係未來展望」座談會前受訪指出,德國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希望增加晶片供給量,由此可見,從軍事、外交、貿易、科技,台灣會扮演積極貢獻者的角色。

 

 

 

蘇紫雲說,台積電的晶片在世界科技占有領導性地位,最早是在2018年發現台積電與美國的晶片設計公司有合作,做F-35的晶片,當時是得到美國的認證16奈米製程,後來一系列的情況,就是證明台積電在大國競爭裡面的戰略角色。而晶片的問題,不是只有科技和貿易的問題,它也涉及到數位威權與數位民主的未來競爭,所以這部分很清楚的顯示,台灣在全世界經濟與科技安全,都有關鍵性的地位。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